港口控股集团“一岗三员”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日期:2021-08-31 浏览次数:作者:港口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 审核:

自港口控股集团进一步强化新冠变异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为更好地带领广大职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依靠和弘扬各类模范先进的示范引领,集团工会开展“疫情阻击战﹒工会在行动”系列活动,“一岗三员”助力集团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阻击战﹒ 工会在行动”系列活动面向劳动模范、十大明星职工、班组长、工会干部等发出动员号召,落实“直面疫情我在岗”,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主动承担本单位急难险重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疫情知识宣传员”,积极参与到职工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和宣传中去;争当“一日疫情监督员”,佩戴“工会疫情防控监督员”红袖标参与疫情防控关键区域的管控工作,进一步强化体温监测、口罩佩戴、餐前洗手等防控举措的落实力度;履职“防控舆情引导员”,引导职工不传谣、不信谣,坚决抵制、主动纠正不当言论,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舆论氛围。

全港上下闻令而动,迅速行动。初为人父的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龚成瑞主动请缨承担本单位国际航行船舶作业专班工作任务;省劳模张炳江深入车间班组,开展“德尔塔”病毒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市劳模朱浩东作为兼职“工会疫情防控监督员”,利用休班佩戴袖标参与本单位门卫卡口、餐厅、浴室等处的管控工作;新苏港成立由先进和五星级班组骨干组成的专班突击队,用一份担当兑现着”疫情不退我不退,专班作业我先行,面对疫情有担当,面对疫情有作为”的承诺;各级工会干部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对办公室、走廊等区域进行消杀,测量人员体温,强化职工宣教引导,多渠道了解基层职工对于疫情防控的合理需求和意见建议,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集团积极应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变化,群防群控、共筑防线,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众志成城夺取集团疫情防控和生产建设“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