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控股集团工会:彰显责任与担当

发布日期:2021-09-06 浏览次数:作者:港口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 审核:

防疫有担当,服务有力量,在守护职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每一道防线上,港口控股集团工会“娘家人”的身影从未缺席。全港各级工会充分发挥关心关爱职工群众的组织优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认真贯彻落实集团疫情防控要求,深入发动广大职工和各级劳动模范、明星职工、五星级班组长等先进人物投身疫情防控,助力集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_副本.jpg

各级工会组织活跃在防疫一线



 有力度更有温度,工会点滴情暖绵长

“上下一心,三军同力,是以百事成。”作为娘家人,工会组织一直同大家在一起,接力联动,从不停歇。只见一夜间,全港各单位办公楼、候工楼门厅、食堂、浴室等职工相对集中区域以及生产现场等明显位置覆盖了2100余份防疫宣传海报,精心设计的防疫海报传达着声声问候与警示;775个班组常态化地接受防控健康教育知识宣讲培训,职工防疫知识“张口即来”、操作合规标准;470名国际航行船舶专班作业人员迎接了集团的看望与慰问,职工们的斗志更强了、热情更高涨了;一位位坚守在各个防疫岗位上的“红袖章”,肩负工会组织重托,用心用情用方法,严格执行着各项防疫措施,目光所至,每一位港口人都紧绷防疫弦,守牢防疫线,织密防疫网。

 

2_副本.jpg

集团工会慰问国际航行船舶专班作业人员


     

3_副本.jpg

装卸服务、新苏港等公司工会专程看望慰问专班员工家属

 

集团工会下发《关于做好国际航行船舶作业专班人员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发动各级工会组织做好服务保障、心理疏导、劳动保护、亲属关爱等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东方公司等基层工会在保证日常生产和防疫两不误的基础上,深挖再挖助力举措,结合生产作业特点,着力开展“我为专班作业出份力”等各类专项劳动竞赛,扎实做好专班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引导职工立足岗位,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壮志雄心奋战码头前沿。各基层支会狠抓现场落实,明确疫情期间作业流程;重抓防疫宣传,线上线下联动覆盖,引导职工不信谣、不传谣;严抓人员过程管控,对进港司机一竿子排查到底;特抓密切配合,合理安排消杀防疫、物资发放、工作日报等工作。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上上下下,齐心协力,为疫情防控和港口生产平稳发展的“双胜利”事业贡献出雄厚的工会力量。

  

4_副本.jpg

工会“一岗三员”筑牢疫情防线

 

有引领更有感动,先进旗帜高高飘扬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责任链上的一环,这其中,集团各类先进模范人物更是勇于担当、信心如磐的中流砥柱,他们发扬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奉献在前的模范精神,在全港吹响了新一轮的先进抗疫集结号。
省劳模张炳江不仅是本岗位的行家里手,更是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岗位的能手,他认真响应“两在两同 齐心抗疫”行动精神,做好职工健康的“守护者”,紧密跟踪班组人员动向及身体健康情况,严格检查现场作业人员防疫用品和安全防护用品携带、穿戴情况,坚守防控工作的现场阵地,把“守初心、担使命”的誓言书写在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省技术能手龚成瑞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毅然带领班组职工组成抗疫先锋队参与专班作业,在大蒸笼般的密闭船机操作室内挥洒汗水,初为人父却又不能陪伴幼女的内疚感让龚成瑞始终存有遗憾,每每与妻与子视频时,他总是反复念叨“这阵子辛苦了,等我这边结束后一定好好补偿。”港城最美职工何福林在公司吊车技术比武集训期间,对训练车辆“频繁”消杀,严控各项细节,付出终有回报,其新徒在今年公司技术比武中如愿拔得头筹,名师高徒创新工作室再添一枚新星!

 

5_副本.jpg

“江苏工匠”、市劳模周士皆,市劳模、集团十大明星职工、奋斗奖章获得者常晋波,市“五一劳动奖章”、集团五星级示范班组长龚成瑞、“港城十大最美职工”、集团名师何福林等劳模先进奋战在防疫一线


                                                 

有情义更有信仰,基层班组堡垒牢筑


左右齐心者强,上下同欲者胜。日夜坚守在码头生产一线的基层班组深刻领会防疫精神,把“堡垒”驻在防疫最前沿,合力构筑起战胜疫情的钢铁长城。
全国“安康杯”优胜班组——墟沟东机械队流机二班,责任在心,担当于行。班会、就餐严格实行人员分离管控措施,共设3个会场、5个就餐场所,专人多次消杀;加强对防护用品、人员体温、外协作业人员的检查工作,全力落实相关防疫工作的通知精神。全国水运系统安全优秀班组——新东方货柜运行三班严格遵守防疫管控各项管理规定,坚持班前、班中两次测量体温,及时消毒、保持候工室通风,加大现场防控检查力度,督促员工认真执行船舶梯口和专班作业以及就餐洗浴等防疫管理规定,此外还要求每位员工班前出示个人行程码。全国巾帼文明岗——墟沟西供电班加强宣传动员,营造“积极参与、科学防控”浓厚氛围;加强值班值守,做到8个变电所每人每天测温两次、环境通风消杀两次,依程序落实外来人员防控措施;严格督导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立即解决发现的问题;根据实际需要,利用班费购买84消毒液、酒精和口罩发放到各变电所和个人。
 

6_副本.jpg

全国水运系统安全优秀班组、全国巾帼文明岗、集团五星级示范班组、准五星班组、模范职工小家等港口“细胞”合力构筑起战胜疫情的“钢铁长城”

璀璨的精神之花,往往绽放于苦难的土壤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严峻抗疫斗争中,每一个感人的故事、每一秒感人的瞬间,无不迸发出振奋人心的精神力量。全港广大职工形成了一支支强大的防疫“军团”战疫情、促发展,充分彰显了广大职工和工会组织的责任担当,点点星光烛火,汇聚强大力量,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集团年度经营任务目标双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