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滚装操作技能精英载誉归来

发布日期:2020-10-13 浏览次数:作者:杨开林 、王妍 编辑: 审核:

 10月12日,2020年首届全国“辽宁港口杯”滚装汽车驾驶员职业技能交流赛在大连汽车码头顺利落下帷幕。我港4名参赛选手顶住客场作战压力,经过多轮激烈角逐,最终勇夺团体第二名,并斩获个人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的优异成绩,再次展现连云港港技能精英们超燃的职业风采。


00 团队无水印_副本.jpg

港口控股集团代表队


这是一次行业的饕餮盛宴,也是一次实力的激情碰撞。为期一天的首届全国“辽宁港口杯”滚装汽车驾驶员职业技能交流赛在大连港“激情上演”。来自上海、宁波、天津、山东、广州、厦门、南京、武汉、辽宁、连云港等全国十几个省市的港口企业选手们集结秀技、各显锋芒。


01 团体奖_副本.png

    港口控股集团获得团体第二名


为了做好此次参赛准备,集团工会全面部署、统筹安排,东方公司自9月9日接到交流赛通知,到10月10日带领参赛队伍顺利登上前往大连航班的32天里,制作赛道、租用车辆、挑选参赛选手刻苦训练、安排专人领队监督指导、实地考察大连汽车码头、多轮模拟测试等,精心组织,分秒必争;集团工会专门安排心理专家进行赛前辅导。


02 二等奖_副本.png

我港选手董自常(左一)荣获个人二等奖


在多方努力下,我港选手渐入佳境,在曲线穿桩、倒车入库、8字路、单边桥、S弯倒车驾驶、坡道双边桥倒车驾驶、侧方位停车、狭小空间原地掉头等充满挑战的赛道里、在红外线感应装置及全程摄像设备的见证下,自由地穿行……最终,参赛的4名选手全部获得佳绩。


03 三等奖_副本.png

我港选手张宏图、刘跃超、陶岚(左三、四、五)荣获个人三等奖


“滚装码头司机实际工作的环境和场景,可能要比赛道复杂得更多。”集团参赛选手并没有因交流赛的优秀成绩而感到自满。在他们看来,赛道上小撞一下标识杆,无非就是比赛扣分;在船上,那就是柱子、墙壁,也可能是旁边价值几百万元的车辆,这都是有订单的“主”,就会出现事故,时间、经济上的损失。


04 拼图.png

    大连汽车码头比武现场掠影


想要在实操中做到“滴水不漏”,就得在工作中苦下“滴水穿石”的功夫。据介绍,除了在集团每年各项职业技能精英赛里进行磨练之外,这支专业化的滚装操作队伍按照东方公司让客户放心、让客户省心、让客户开心的“三心”服务模式和要求,全方位地提供安全监管和高效装卸服务,也不断收获着客户的认可和无悔选择——近年来,连云港港车辆出口在全国沿海港口中脱颖而出,稳居行业前四,成为了我港开拓市场的一块金字招牌。


05_会场 副本.png

     首届全国滚装汽车驾驶员职业技能交流赛会场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全国滚装出口业务一度出现下滑,但凭借专业化的滚装泊位、发达的航运网络、优质的装卸服务以及快捷通关保障等优势,我港滚装车辆出口并未受到太多冲击,始终保持着一路向好的发展态势。在连云港—海参威远东滚装新航线开辟、火车卸车线启用以及国际中转业务开通等多因素的发力下,今年1-9月份,我港累计出口车辆61425台,同比增加47%。在逆势创佳绩的同时,也为集团“大干一百天 奋力攀新高”增添了新动能。


 06 心理辅导_副本.jpg

赛前心理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