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莅临港口控股集团检查指导集体协商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3 浏览次数:作者:惠叶 编辑: 审核:

为切实促进集体协商提质增效,发挥集体协商制度协调劳动关系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提升企业和谐劳动关系,10月20日上午,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周跃峰一行人莅临港口控股集团东方公司,检查指导集体协商相关工作,集团工会副主席杨庆高、权益保障室主任陈文陪同调研。


01_副本.jpg


座谈会上,东方公司从2020年集体合同协商会议、公司一届三次职代会、保障和改善职工权益的11项举措、公司职工近期集体与个人所获荣誉等四个方面,汇报了近年来在保持公司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促进公司又好又快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努力。自2019年起,东方公司按照集团工会的有关工作部署,根据连人社发【2019】161号《关于开展集体协商质效评估及星级评定工作的通知》要求,自查自纠,自我测评,对照《集体协商工作质效评价手册》逐项落实、对标找差、提升改进,做到程序正确、台账齐全、资料完备、评价如实,切实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2020年1-9月份,东方公司累计完成吞吐量4479.1万吨,超序时进度24.1万吨,9月份吞吐量560.9万吨,创公司成立以来月度吞吐量新高,成效显著。

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周跃峰高度肯定了东方公司在全面推行集体协商制度上所做的努力,他认为东方公司集体协商的代表产生、协商准备、议题确定、协商过程、审议通过、审查备案等程序规范有效,集体协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应材料有支撑,特别是复工复产后,东方公司工会督促企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人社部门有关通知精神,维护好因疫情不能休假以及因疫情未能及时复工职工的各项合法权益。最后,周部长结合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就创新集体协商专项合同,规范职工满意度、知晓度测评形式等内容指出下一步工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