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投资集团公司隆重召开二届一次职代会暨第二次工代会

发布日期:2021-04-02 浏览次数:作者:工业投资集团工会 编辑: 审核:

01.png


勇担新使命,奋进新时代。3月31日,工投集团公司二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召开。肩负着全体工投人的重托,来自各条战线的职工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履行职责,共商工投发展大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家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龙分别作讲话。总经理胡建明代表集团公司作《工作报告》,工会主席刘承志代表集团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作工会《工作报告》。


02.png


王家全代表市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工会工作的工投集团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过去五年来,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集团工会工作有声有色,文体活动丰富多彩,特色亮点不断频出,先后获得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国家级荣誉4个、省级荣誉30个、市级荣誉118个,连续多年获得市总工会综合考评先进单位。王家全强调,工投集团工会要坚定政治信仰,凝聚同心同行的强大力量;强化组织动员,激发创新创造的澎湃热情;当好桥梁纽带,打造贴心暖心的职工之家。要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砥砺奋进、拼搏奉献,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和“两争一前列”的新征程中不断创造新的伟大业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03.png


杨龙从集团董事会和党委会的角度,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立足新阶段,以创新的思维锚定改革航标。保持高质发展的战略定力,拓宽高质发展的开阔视野,增强高质发展的系统谋划。树立创新引领的发展思维,融入大局、与时俱进、着眼长远,确保集团高质发展航向坚定、措施有力。二要贯彻新理念,以创新的举措增添改革动能。打造产业发展新优势,提升经营管理新成效,激发现代治理新活力。大力实施“项目兴企、创新驱动、改革赋能”三大战略,在加快推进高质发展中开新局、夺首胜。三要构建新格局,以创新的意志凝聚改革合力。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强企富民的初心使命,站在新一轮高质发展的起跑线上,在构建“双循环”的新格局中转型升级、行稳致远。


04.png


胡建明在总经理《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公司营业收入、资产规模较“十二五”大幅增长,利润连续5年增长超20%,5次被评为“全市绩效考评一等奖”。报告指出,集团“十四五”发展要坚持“实业+投资”发展模式,立足“四项职能”,聚焦“效益第一”。报告强调,2021年要重点做好聚焦发展新战略,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明确投资新定位,高水平推进产业培优;构建管理新模式,高效率强化内部控制;塑造工投新形象,高标准保障安全稳定等四项工作。


05.png


刘承志在工会《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来,在市总工会和集团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工会组织始终坚定政治站位,服从服务大局,助推高质发展主动有为;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基础保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扎实有力;始终紧贴发展需要,助力建功立业,职工主力军作用充分发挥;始终践行群众宗旨,回应职工需求,强化精准帮扶务实有效;始终坚持固本强基,突出问题导向,工会自身建设推进有序。切实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企业和谐稳定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强调,今后五年工会工作要突出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职工,以产改工作为契机,激发活力打造高质发展主力军;以权益保障为基础,健全机制当好广大职工主心骨;以文明创建为引领,丰富内涵唱响文化强企主旋律;以固本强基为取向,持之以恒打造工会工作新标杆,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推进集团“十四五”发展中再立新功。


06.png


07.png


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总经理《工作报告》,听取了工会《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全面具体;形势分析深刻透彻,准确客观;工作部署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审议通过了相关方案。签订《2021年度集体合同》《2021年度目标责任认标书》。对2020年度先进单位、先进集体、示范班组、优秀员工进行了表彰。

                                                                                 (工宣、李明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