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疫”线的最美“逆行者”—市工投集团徐圩投资公司职工志愿服务活动侧记

发布日期:2020-03-06 浏览次数:作者:qsygh 编辑: 审核:

3月5日,活跃在市工投集团徐圩投资公司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疫”线的83名职工志愿者,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忙碌在小区、社区、单位及道路卡口的各个服务点上,用一连串的“服务数字”纪念今年这个特殊的“雷锋日”,成为这个春天最美的“逆行者”。

组织参与有广度。市总工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职工志愿服务活动以来,该公司工会通过不断强化组织参与,及时拟定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督促各分会在第一时间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上报职工志愿者名单,成立由83名职工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下设安邦、悦升、资产、养殖、制盐及机关等6个“职工志愿服务小分队”,协助街道社区做好防疫宣传、劝导、巡逻、执勤、检测、登记等日常工作,协助企业做好职工疫情防控知识及政策的普及宣传,进出单位辖区人员测温登记、公共场所消毒通风等工作。

灵活防控有厚度。活动以来,各志愿服务小分队及时根据本单位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灵活开展疫情防控服务活动100余人次。“宣传引导组”通过传统印发、媒体发送方式,全面做好“一书一册一歌”,即《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倡议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工投战“疫”歌》的宣传工作,张贴悬挂宣传展板24块、条幅26条,累计在职工小区广播宣传160个小时,通过QQ、微信群转发防疫常识和防控要求200余条次。“测温登记组”为545名在岗职工注册登记“连易通”,并通过建立体温日查健康档案,做到每人每天测量体温两次,杜绝交叉感染。“卡口检测组”采取“分人包片、轮岗值守、卡口联哨”设卡管理方针,及时封堵道路7条,封闭办公场所11个,坚持两人一组24小时轮流值班管理,严格做好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及通行检查等工作,有效杜绝输入病例的发生。

聚焦“疫”线有亮度。活动以来,各单位职工志愿者严格按照封闭管制要求,全面协助企业和社区开展“全防、联防、自防”疫情防控工作。悦升公司职工志愿者全程跟踪检查复岗职工防护服穿戴、车辆消毒、垃圾桶消毒等工作情况,及时对保洁区域的重点路段实行日常值守和突击保障。安邦公司职工志愿者坚持每天24小时值班,登记进出人员车辆900余人次,劝回外来人员120人次,杜绝外来租房人员20余人次,4名职工志愿者专门负责小区内喷洒消毒,累计消杀面积达24万平方米,有效保护居民生活的安全健康。徐圩盐场医院职工志愿者更是舍小家顾大家,上阵“父子兵”,连续奋战半月之久,积极配合社区和企业做好卡口检测登记、场所消毒通风等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叶维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