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控股集团权属单位公交集团开展健康管理科普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26 浏览次数:作者:万静 卢杨 编辑: 审核:

为了倡导健康的工作生活习惯,关心爱护驾驶员身心健康,近日,交通控股集团权属单位公交集团在汽服会议室举办了“平衡膳食与慢病预防”主题健康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特邀请了连云港市保健协会会长刘晓光授课,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安委会成员、各运营事业部党政领导、工会主席、分管安全领导、安机专员、分公司经理、安全副经理、安全员及驾驶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1.jpg


讲座主要围绕如何通过合理膳食做到平衡免疫。刘晓光运用多年来对健康学的研究,用诙谐幽默的语言,针对驾驶员的工作特点、身体状况进行精彩讲解,从发展中国家、经济发达国家及地中海式三种膳食模式的对比为切入点,讲解了饮食结构的重要性,分析常见食物的分类以及合理膳食中成年人每类食物均衡摄入的量,并且对肥胖、三高人群的膳食结构如何调整做了详细介绍。


2.jpg


讲座过程中刘晓光还与职工开展互动,深入交流,现场邀请驾驶员上台对其健康状况进行了解,提出改善建议。随后,现场解答职工提出的相关疑问,刘晓光一一作出详细解答。驾驶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不但了解到自身健康状况,增长了健康保健的知识,也为今后乐享健康愉快工作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最后,公交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周文君对刘晓光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公交集团一线驾驶员讲授健康管理知识表示感谢,并要求驾驶员们要增强健康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此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一线驾驶员自我保健能力,提高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公交集团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保障。

(交通控股集团   万静 卢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