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控股集团工会举办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17 浏览次数:作者:金融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 审核:

为进一步增强市金融控股集团干部员工的法律意识,提升干部员工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近日,集团邀请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五庭严伟晏副庭长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权属企业业务骨干近100人参加本次讲座。

严庭长从习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重要讲话精神、《民法典》颁布的意义、编纂过程以及十方面的主要亮点等行了讲授,内容旁征博引,案例丰富,深入浅出,对《民法典》的学习贯彻、准确把握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就深入学习运用《民法典》,进一步完善法律事务管理工作,集团领导提出两方面要求:一方面各部门、各权属企业要深刻领会《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学习好、宣传好,做学习、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另一方面集团各级工会及全体员工要树立自觉守法的意识、养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以《民法典》作为维护职工利益、个人权益的指引,积极有效化解员工间矛盾纠纷,为共同推动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企做出应有贡献。

(市金融控股集团工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