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分公司未雨绸缪抓好三夏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1-04-07 浏览次数:作者:云台农场工会 编辑: 审核:

2021年“三夏”大忙即将拉开序幕,未雨绸缪提前做好“三夏”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制度的落实是保证“三夏”安全生产无事故的关键,连日来,分公司安委会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多措并举,为实现“三夏”安全生产打好预防针装好保险栓。

首先是加强思想教育,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职责。要求各生产区、大队、农机站主管既是抓生产管理的责任人同时也是抓安全的责任人,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警钟长鸣,并做到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安全生产管理考核格局,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推行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制度,将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压到生产经营管理的每一个环节。


IMG_0511_副本.jpg


其次是突出重点,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三夏”时间短任务重、收种管销工作量集中,极易出现安全事故隐患,按照“范围全覆盖、隐患全查清、整改全到位”的要求,立足“抓早、抓实、抓细”的原则,重点对田间道路、作业农机具、场头线路、泵站、仓库等易发生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全方位、立体化排查整改,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消除。

第三是强化过程监管、杜绝违章操作。要求参加“三夏”作业的每个机驾人员和各类作业车辆要坚决做到持证上岗、合格行车,“三夏”期间机关各部门工作人员还将深入“三夏”生产一线,协助各大队主抓安全生产,对各种机械作业车辆和人员进行全过程监管,坚决杜绝带病作业、疲劳驾驶、违章操作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