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分公司全方位做好三夏农机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4 浏览次数:作者: 顾兴林 编辑: 审核:

2021年“三夏”在即,能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今年“三夏”的目标任务抓好农机作业质量是关键。连日来,云台分公司农机部门全力以赴全方位做好三夏农机作业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随时拉得出、打得响。

首先是思想早动员,措施早落实。分公司通过召开会议、下发文件等形式对“三夏”农机作业安全生产、农机具的检修保养等方面进行动员部署,抓好安全生产培训,使广大机驾人员特别是社会车辆的机驾人员把思想统一到“三夏”上来,提前做好农机具的安全检修和隐患防范。


IMG_7113_副本.jpg


    其次是及早抓好机具检查,为实现安全“三夏”提供保证。分公司安委会和农机监管部门要求农机站及早做好对所有参加“三夏”作业机具的检查、调试和保养工作并逐一过堂,对收割机、运输车、摆栽机等机械进行重点检查,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立即认真做好记录并落实整改措施。要配齐各种配件及易损件,出现安全隐患立即更换。对参加“三夏”作业的社会机车及机驾人员要签订责任状,交纳保证金,坚持三证齐全、检测合格,确保无一台农机具带“病”作业。

     第三是强化过程监管,杜绝事故隐患。“三夏”期间,农机监管部门将强化农机作业过程的安全督查力度,对所有参加“三夏”作业的机车从作业质量到安全生产进行全天候的跟踪检查,一旦发现事故隐患立即停车检修排查,坚决杜绝开“酒后车”、“疲劳车”、“带病车”等现象的发生,确保以高效、高质、安全的农机作业夺取“三夏”工作的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