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分公司严把技术标准先行确保三秋质量

发布日期:2021-10-12 浏览次数:作者:顾兴林 编辑: 审核:

“三秋”生产农机作业质量是关键,为了确保高质量完成收、种、管各项任务,10月8日下午,云台分公司组织开展“三秋”农业作业质量专题技术培训,相关部门针对“三秋”生产管理中涉及的各项农机作业提出了具体技术标准和质量要求,要求每位机驾人员从收到种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把质量标准落实到“三秋”的每一项流程中。

近年来,随着云台分公司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各类新品种、新机械、新农艺的引进推广使用,该公司十分重视及时抓好对员工的技术培训工作,各生产管理部门制定了详尽的年度培训方案和计划,为确保培训质量,在培训内容上做到“三个贴近”,即贴近分公司农业生产实际需要、贴近产业结构调整需要、贴近农管一线员工求知需要,增强了员工参学参培的热情。在培训方法做到形式多样,既有集中理论授课、互动讲解,也有PPT图解、现场实物讲授,既有送出去参加集团公司、农发公司的专业技术培训,也有请进来邀请大专院校、培训机构的专家教授、企业领导人上门授课,还有单位的生产厂家技术人员、机关部门业务骨干,甚至有生产一线的管理标兵能手上台授课,从而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使培训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此基础上,还要求每次培训后必须进行考试考核,成绩合格才能完成培训,杜绝走过场、图形式现象的发生。

到目前,该公司今年已完成五类专题培训9期,参培员工420人次,考核合格率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