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讲话精神 做好本职工作 建设强大祖国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作者:顾兴林 编辑: 审核:

1911年,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的旨在推翻清朝专制帝制、建立共和政体的辛亥革命,开启了中国前所未有的社会变革。

我们知道,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西方列强在中华大地上恣意妄为,封建统治者孱弱无能,中国逐步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而立志“振兴中华”的孙中山先生,高扬反对封建专制统治的斗争旗帜,引领大批革命党人和爱国志士推动革命浪潮,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辛亥革命推动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当前,中华民族已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要与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在当前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正在加紧对我国实行制裁和打压的情况下,更要专心致志地做好我们的每一项工作,只有国家富强、国力强大了,才能保证国家安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掌舵领航、擘画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更是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战略意义、安全发展意义进行了深刻阐明。作为国有农垦企业,我们身上肩负着国家粮食安全的一份重任,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才能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近几年来,云台分公司麦稻生产年年迈上新台阶,特别是小麦生产从原来19家分公司的“洼地”成为如今的“标杆企业”,形成了云台管理模式,为江苏农垦粮食生产贡献了云台智慧,今后我们在水稻生产、高效农业生产还要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以创新精神引领我们的农业生产与管理,创造更多的云台模式,也为推动江苏农垦各业生产贡献更多的云台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