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分公司工会抓培训促技能型员工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0-07-22 浏览次数:作者: 顾兴林 编辑: 审核:

云台分公司工会围绕现代农业、粗细农业、高效农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需求,多措并举加强对生产管理一线员工的业务技能培训,不断夯实基层技能型人才队伍建设,为分公司近年来麦稻产量和经济效益稳步增长奠定扎实基础。

IMG_8967_副本.jpg

随着云台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对管理员工的知识结构和业务管理技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每年初就根据分公司作物品种布局、产业结构调整制定好年度培训计划和目标,人力资源部门逐月检查督促落实,为了确保培训质量,该公司在培训内容上做到“三个贴近”,即贴近农业管理实际、贴近作物生长过程、贴近产业发展规划。在培训形式上做到不拘一格,既有集中理论授课、互动讲解,也有PPT图解、现场实物讲授,既有送出去参加集团公司、农发公司、大专院校的专业技术培训,也有请进来邀请培训机构的专家教授、新农机新农艺企业技术人员的上门授课,甚至还有本单位生产一线的管理标兵能手上台授课,从而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使培训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该分公司还多次送豆丹养殖技术下乡镇进行技术培训,为广大农户通过豆丹养殖走上规模化、产业化发展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做大做强豆丹产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为了保证培训效果,严格的考试考核也成为培训的一个特点,培训结束后都要进行考试考核,只有成绩合格才能完成培训。到目前,该公司今年已完成场内各类培训12场次,参培员工近500人次,在灌云王荡、图河等外地乡镇进行豆丹专场技术培训4次,参学农户280余人次,受到广大农户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