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农机站严抓夏季农机安全生产不放松

发布日期:2020-07-27 浏览次数:作者: 顾兴林 编辑: 审核:

夏季是农田农机作业较为繁忙的时期,特别是水稻病虫草害机械防治,由于天天与药打交道,而且气温高湿度大,防护不好极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云台分公司农机站从安全管理细微处抓起,多措并举,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夏季农机作业安全生产。

IMG_6989_副本.jpg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该分公司要求农机站把抓安全生产、规范操作始终放在重中之重,不断加强对机驾人员对农机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建立健全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制,时刻排查农机作业安全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事故隐患。

二、强化宣传教育。农机站结合标准化建设,在画廊、车库、车体等各处张贴、喷绘安全生产标识,同时利用早会、班会、检查督查等方法强化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不断提高机手时时抓安全、处处讲安全、事事按安全生产操作流程执行的自觉性。

三是加强农机安全生产检查、杜绝安全隐患。农机站针对三夏生产中暴露出来的农机安全问题,及时排查整治各类农机事故隐患,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清除安全死角,落实整治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

  四是完善应急服务与措施。制定夏季农机安全生产事故处理应急预案,严禁机驾人员高温高湿下作业,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做到早上班,迟下班,避开中午高温时间作业,最大限度地减少机驾人员中暑伤亡和财产损失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