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推动亮身份树形象做“四个合格”党员活动开展

发布日期:2020-08-14 浏览次数:作者: 顾兴林 编辑: 审核:

日前,在云台分公司六个大队的田间地头,六块党员示范田的标牌吸引了来往人群的目光,上面明确标有责任人、作物品种、产量目标、栽培技术要求等指标,这是该公司为推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远,引导党员干部主动亮明身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转变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爱岗敬业形象,推动争做“四个合格”党员活动开展的又一举措。

坚定政治立场,抓稳思想之舵,做一名政治合格党员。分公司党总支要求各支部广大党员首先要做到政治合格,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要时刻学习党章内容提高理论素养,加强党性修养,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理论头脑,作为始终坚持的行动指南,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今年春节疫情防控时期,云台分公司各级党员干部,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领任务、破难题,卡口值班、检查巡查、捐款捐物,以身作则、以己之力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成为了疫情阻击战中的一面面标杆和旗帜。


IMG_9567_副本.jpg


严守党的纪律,不触碰高压线,做一名纪律合格党员。每一名党员干部要从自我抓起,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组织纪律性,坚决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用党的纪律和规距约束言行,形成遵规守距的良好习惯,切深思想深处弄清楚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知边界,明底线,自觉尊崇、严守、敬畏党章党规,激浊扬清,固本培元,努力为党组织锻造一支铁一般纪律的党员队伍。多年来,分公司没有出现一名党员干部因违法乱纪受到查处现象,今年该公司有五名党员被上级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弘扬优良传统,杨品德之帆,做一名品徳合格党员。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处处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基础、以革命文化为源头、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主体、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党性的文化,就是既要充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又要弘扬革命精神,成为一名有担当、有责任、有奉献、作表率的党员。每年的“三夏”、“三秋”都是分公司最繁忙的季节,时间紧任务重矛盾多情况复杂,各支部、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保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吃苦在前,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影响和带动广大职工群众克服重重困难,践行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奉献与担当。

当好先锋表率,树立典型标杆,做一名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党员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分公司要求每一名党员在生产管理上,在服务基层中,在与职工群众交往中,要处处当好表率,树好典型,要全身心地融入群众中去、融入经常工作中去,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服务意识、公仆意识,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分公司34名党员干部在参加农场工会结对脱贫帮扶工作中,积极主动深入到每一个帮扶对象家中,了解情况,制定帮扶措施,明确脱贫时间与标准,从各方面为帮扶对象解决实际困难,收到了较好效果,通过帮扶,每年都有10-12户特困家庭实现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