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抓实抓细抓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0-08-31 浏览次数:作者: 顾兴林 编辑: 审核:

   8月28日下午,云台农场公司纪委邀请连云港纪委第八检监察室主任梁浩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专题培训,这也是该公司今年进行的第二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云台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在路上,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推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构建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微信图片_20200831081325_副本.jpg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与生产管理经营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各单位、各部门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抓好抓实,建立单位部门一把手负责制和“党政工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责任落实清晰”的工作机制,形成党风廉政建设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不断增强反腐倡廉建设的和纪律作风建设和责任感、紧迫感和压力感。

强化廉洁教育,提升自律意识。公司始终把强化党员干部思想道德教育,提升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要求各支部结合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利用“三会一课”制度,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定期和不定期学习等方式,以班子成员带部门、部门带全员的形式,系统地学习的新《党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和中纪委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实境教育等,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清廉履职的自觉性。

强化制度建设,筑牢廉政自律“防腐墙”。各支部为了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远,通过定期查摆问题,对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集团公司有关廉政准则规定,建立健全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公开透明重大事项和权力行使清单。不断完善和严格落实各项廉政制度规定,执行好党员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