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三秋”战斗全面打响

发布日期:2020-10-19 浏览次数:作者:顾兴林 编辑: 审核:

金秋十月,稻穗金黄,正是收获丰收的季节。10月17日下午2时许,随着二台沃得收割机开赴七大队十一排南收割水稻,拉开了云台分公司今年“三秋”战斗的序幕,

云台今年水稻生产因地制宜调整种植方式和种植品种,85%为直播稻,搭配种植华粳5号,盐粳311等优质品种,并在9月5日前实现全部齐穗,苗足苗均长势好,强化中后期管理,落实应变技术措施,促平衡,补短板,特别是肥料运筹重视分蘖肥,及早搭架子,穗肥上施用复合肥,不贪青迟熟,构建高产优质群体,整体表现出穗足粒多,为实现高产稳产奠定了扎实基础。


IMG_7695_副本.jpg


为确保按序时进度保质保量安全地完成“三秋”各项目标任务。分公司成立了“三秋”指挥部,统一调动部署“三秋”工作,制定了切实措施:一是做好收割计划。各大队根据水稻品种特性,按计划分批断水,科学的安排水稻收割计划,合理安排收割顺序;二是抓好收割质量。成立专门的质量检查组,各大队都有挂钩人员跟踪检查,确保水稻收割质量;三是强化安全工作。“三秋”期间机械作业集中,分公司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加强安全教育,检查安全生产设备,加大过程安全巡逻,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收好是让丰收的稻谷颗粒归仓,让优势变成胜势;种好是让明年夏粮有个好收成,实现丰产丰收,抓好“三秋”的每一项工作是涉及今明两年生产效益的关键,分公司要求从机关职能部门到生产区、大队、农机站将严格执行分公司“三秋”指挥部的命令,统一思想、明确责职、齐心协力、通力配合、奋战“三秋”,做到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抢农时、抓质量、保进度、保种子、保安全,瞄准目标、坚定信心、狠抓关键、攻坚克难,安全、高效地完成“三秋”的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