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精准管理实现平安“三秋”快乐“三秋”

发布日期:2020-11-05 浏览次数:作者:顾兴林 编辑: 审核:

经过分公司上下的共同努力和奋力拼博,云台分公司按序时进度高质量地完成了收、种任务,目前各单位正在迅速调整工作重心,狠抓小麦播后管理不放松,实现了平安“三秋”、快乐“三秋”的奋斗目标。


IMG_7864_副本.jpg


   首先是加强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自“三秋”战斗打响以来,分公司通过会议、标语、文件、微信公众号、广播、公开栏等形式抓好“三秋”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宣传,普及农机法律法规和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强化风险意识,提高农机驾驶操作人员及行管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其次是严抓过程监管不放松。收割、耕耙、播种、开沟等处处离不开农机,场面、运输到处是作业机械,安全隐患无处不在,分公司要求各大队抓“三秋”首先要抓好安全,机关挂钩人员、农机站监管人员检查质量的同时担当好安全员,时时处处抓安全;第三是强化农机安全技术检查。对参加分公司农机作业的各式农机具要进行全方位逐一摸排,清查安全隐患,特别是是临时抽调进场的机械更要认真仔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不安全因素要求立即整改,对存在安全问题和隐患的农业机械坚决严禁参加农业生产,对参与作业的驾驶操作人员作业前进行相关安全培训和教育,确保“三秋”农机作业安全有序。第四是积极抓好应急体制机制建设。梳理完善农机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健全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规范事故处理程序。积极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增强应急意识,掌握处置要点,提高农机事故科学施救和应急处置能力。

由于措施扎实,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强、严抓过程管理到位,筑牢每一道防线,高质、高效、安全地实现了今年“三秋”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