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分公司抓实抓细抓活员工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作者: 顾兴林 编辑: 审核:

抓好员工技术技能培训是提升企业生产效能保障企业稳定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手段。云台分公司从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入手,创新举措,完善机制,抓好抓细抓活员工培训工作,让企业发展增添源源活力。

  一是明确培训目标。分公司每年初就结合公司生产管理和产业结构实际需求,编制年度的员工的培训计划和授课内容,对不同岗位、不同部门、不同单位组织实施,做到因人施培,因岗施教、岗培相合融合。

IMG_8731_副本.jpg

二是制定培训计划。本着“好学、会学、学以致用”的培训理念,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合理安排教育培训计划,统筹规划培训资源,科学组织培训内容,明确培训目标和任务,做到有计划、有落实,努力打造一支“会学习、善学习、能力强、会干事”的员工队伍。

三是强化培训过程管理。在坚持“吃透上情、摸透下情、结合实情”的基础上,开发多科目、分级别培训课程,全方位建立“党建理论、政策知识、麦稻管理、豆丹养殖、市场营销、职业技能”等不同层次培训体系,逐步提高员工职业能力和技能水平,确保员工队伍整体素质稳步提升。

四是创新培训手段。坚持“方法求新、载体求广、内容求深、成效求实”原则,积极探索新媒介不断涌现情况下创新培训方法形式,充分挖掘使用行业内外培训资源,丰富培训载体,开展多模式、多层次、合作化培训。

 五是注重培训实效。充分调研了解职工的实际培训需求,对每次开展的教育培训进行现场考核和跟踪调查,及时进行培训效果评估,取长补短,不断修正完善培训计划和培训内容,努力做到“图文并茂”,让职工喜欢听、认真学、学得透,确保培训出成果、见实效。

    到目前,今年共完成政治理论、党建知识、麦稻高产栽培技术、新农机新农艺、豆丹养殖技术、安全生产、节本增效、财务管理知识、规章制度等各项专题培训36场次,参培员工840人次,完成全年培训计划目标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