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分公司着力提升党务干部能力素质

发布日期:2021-01-11 浏览次数:作者: 顾兴林 编辑: 审核:

云台分公司针对基层党务干部多为生产管理人员的实际,从抓好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组织观摩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强化督导考核,提高引导带动作用三个方面入手,提升党务干部能力素质,更好地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党建与生产管理的相互融合和相互促进。

首先是抓好理论学习,提高基层党务干部的政治素质。要求各级基层党务干部在理论学习上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学透,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导自己的工作,通过参加农场党委组织的集中培训,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互动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基层党组织建设、新《党章》、党务知识等党建专题,以训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使各级党务干部的理论素质和工作水平有了极大的提高。

其次是组织观摩培训学习,拓展视野,提高业务能力。近年来,分公司各基层党务干部在农场党委的组织下,先后赴赣榆区的宋庄镇沙口村、海头镇海前村和大官村等先进党组织进行现场观摩学习,深入学习先进党支部的经验做法。在观摩学习过程中,通过对比产生压力、输出动力,增强了抓支部建设的认识,明确了今后抓支部的努力方向,营造了“学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也提高了抓党建的能力和水平。


IMG_20170719_161841_副本.jpg


第三是强化督导考核,增强引导带动作用。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分公司党总支要求各支部要发挥好一个支部就是一个保垒,一个党员就是一个标杆的先锋模范带动作用,各支部要把抓好党建工作与生产管理、经济建设放在同等重要位置,做到齐抓共管,齐头并进,形成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对各支部坚持日常考核与年度考核、中心工作与阶段性工作相结合的原则,从严管理党务干部,采取个人述职、民主评议、现场查看等方式,细化量化考核指标,加强对基层党务干部的日常监管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评先选优、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完善党员干部微积分管理,对履行党员义务、发挥模范作用进行定量统计,敦促基层党务干部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引领作用,积极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