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人文化宫举办“最是书香能致远”经典著作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2 浏览次数:作者:工人文化宫 编辑: 审核:

与经典同行,绘好人生底色;与名著为伴,塑造美好心灵。为积极开展职工精神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11月12日上午,市工人文化宫举办“最是书香能致远”经典著作读书分享活动,旨在引导全体职工养成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良好习惯,增加自身的涵养,提高自身的修养。


26e10949b7cfbb9aa2734e663672cbe.jpg

 

市工人文化宫主任赵勇主持并讲话,他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身为工人文化宫的职工,应该通过长期阅读提高自身修养,共同打造一个内涵丰富、文化氛围浓厚的职工乐园。希望全体职工能做到用阅读武装思维和大脑;用文字指导行为和言谈;用思考塑造气质和修养。少一些家长里短,多一些气质涵养;少一些自怨自艾,多一些自重自省;少一些自满自大,多一些低调内敛。


ad30e8b846b971e0ee508559b24dcb3.jpg

 

读书分享活动上,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的《中国共产党简史》片段阅读延续此前党史学习的热潮,持续向大家输出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与壮美风景相结合的《井冈山精神》激发大家积极又热烈的讨论;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的《赢在执行》、《方圆之道》引发大家对工作态度以及方式方法的思考;与生活感悟相结合的《平常心做事》、《不抱怨》净化大家的心灵、升华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6199845f2f81b67349a42490ff6e485.jpg

 

“书香致远 墨卷至恒”。我们能见到的世界仅仅方寸之中,但阅读让我们有机会去领略那些我们未曾接触到的文化,了解从未见过的风景,去到更远的远方。通过此次读书分享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保持长期阅读的习惯,透过文字改变内在、提升涵养,通过阅读培养人格、塑造气质,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