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开展乡镇工会专项工作经费使用情况财务检查

发布日期:2018-08-16 浏览次数:作者:cwb 编辑: 审核:

近日,为了加强乡镇工会专项工作经费的规范管理,根据《2018年江苏省工会财务资产工作要点》的工作要求,市总工会下发文件,对市级所属的乡镇(街道)工会、省级以上开发区(园区)工会(以下统称乡镇工会)专项工作经费使用情况开展调研和检查。

本次检查将采取自查和督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报送资料、集中互查互助、重点检查指导等形式,检查分三个阶段进行:1、自查阶段(201881日至15日);2、督查阶段(2018816日至31日);3、总结阶段(20189115日)。

对乡镇工会经费使用情况重点检查三个方面:(一)重点检查乡镇工会财务管理是否规范,是否开设独立的银行账户,是否独立建账,乡镇工会账户是否由乡镇工会独立管理;是否实行工会经费独立核算,财务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经费使用审批程序是否合规,是否实行工会经费预决算管理。(二)重点检查乡镇工会经费开支是否在范围内使用:直接用于维护职工权益的支出;为会员及其他职工开展宣传、教育、文体活动等产生的支出;培训工会干部、加强自身建设及开展业务工作发生的各项支出;聘用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的支出;工会日常行政支出;以上支出项目以外的必要开支。(三)是否遵守经费管理规定:独立的银行账户,工会经费独立核算,经费实行预决算管理,严格控制工会经费开支,坚决制止奢侈浪费,各项开支实行集体领导下的一把手负责制,重大开支集体研究决定。(王惠清 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