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全市行政事业单位网上申报工会经费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11-29 浏览次数:作者:cwb 编辑: 审核:

11月23日,连云港市总工会组织召开了全市行政事业单位网上申报工会经费工作座谈会。会议主要交流了前期行政事业单位网上申报工会经费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动态,集中研究了相应对策,重点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市总工会副主席秦云同志、市财政局、市地税局及市总工会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秦云副主席首先感谢了财政、地税部门对工会经费收缴工作的支持和贡献,对下一步收缴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顾全大局,着力做好新形势下工会经费收缴工作;二是要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召开例会,针对新情况、新问题、新动态及时沟通,互通有无;三是要着力调动工作积极性、提高业务能力,构建生动有效的工作平台,举办工会经费收缴的典型案例征集、论文评选、业务培训活动,激励。四是强化提炼创新工作,形成特色,加强宣传力度,落地相关政策。

地税部门同志表示全市工会经费收缴总额稳中有升,势头稳定,通过三部门的协同合作,以及基层地税部门的着力落实,行政事业单位网上申报工会经费工作得到顺利推进。财政部门同志指出改革前行政事业单位是根据年初预算安排工会经费上缴,在财政专户取消后,网上自行申报成为行政事业单位的主要上缴方式,在三方通力合作下此项工作得到了平稳过渡。

通过此次会议,市总工会与市财政局、市地税局互相交换了工作意见,针对各家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集中讨论,明确了下一步行政事业单位工会经费工作的重点,促进整体工作上台阶,确保工会经费应收尽收,为工会工作奠定坚实经济基础,保障工运事业顺利发展。(董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