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行政事业单位工会经费实现网上申报

发布日期:2017-12-19 浏览次数:作者:cwb 编辑: 审核:

近日,随着行政事业单位工会经费的顺利回拨,也标志着连云港市行政事业单位工会经费网上自行申报试点工作的完成。此次网上申报工会经费试点工作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有序推进。在八月份,市财政局联合市地税局、市总工会等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工会经费网上自行申报培训班,详细阐述了缴纳工会经费的法规依据、计算基数、申报流程等工作要求。会后,三家单位又多次沟通,及时化解工作难题,保障了工作的有序推进。

二是主动作为。各财政预算单位通过培训,充分认识到缴纳工会经费的重要意义,按照工作流程、时间节点要求,积极学习新业务、新规定、新程序,组织财务人员开展网上自行申报工会经费工作,初次申报就达到了市级机关行政事业单位95.61%的申报率。

三是意识增强。通过此次行政事业单位网上自行申报工作,各行政事业单位对工会经费的缴纳工作有了充分的认识,对基层工会的权利和义务也有了充分的了解,树立了主动申报、主动缴纳工会经费的意识,对于工会组织的认同感进一步提升。(王悦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