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总工会多举措规范预算支出

发布日期:2017-12-19 浏览次数:作者:cwb 编辑: 审核:

今年以来,灌南县总工会严格预算执行,加强经费监督,革新公务支出,多举措规范预算支出。

一是严格预算执行。建立工会预算执行考核机制,定期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预算执行进度,在工会系统内部通报预算执行进展情况,加快劳动关系协调、职工法律援助、劳动保护、民主管理、帮扶送温暖、劳动立功竞赛等具体民生项目预算执行进度,资金安排始终坚持向民生项目、重点项目倾斜,从紧安排预算一般公务支出。

二是加强经费监督。建立工会财务监督机制,健全预算执行全过程动态监控机制,年终加大对工会经费预算监督检查的力度。大力加强工会内部监督检查,不定期进行内部经费运转监督检查,纠正预算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开展预算跟踪评价,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增强预算执行的严肃性,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果。通过加强财务监督,推进预算绩效管理,防范预算在年底突击花钱。

三是革新公务支出。从2017年起,将对办公费、招待费、交通费等公务支出,具备条件的全部使用公务卡进行结算,规范公务支出结算行为,减少现金支付结算,提高支付透明度,通过“制度+技术”的方式规范预算公务支出。(于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