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顺利完成工会经费收支 预决算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08 浏览次数:作者:cwb 编辑: 审核:

近日,市总工会顺利完成工会经费收支预决算编报工作,本次预决算编报工作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重点化保障。年初主要领导专门召集会议,专题研究预决算编制工作,并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制定工作方案,规范工作流程。要求预算执行情况要实事求是,预算资金编制要做到三个重点保障:重点保障对职工的服务,重点保障市总工会十六届六次全委会上制定的十件实事,重点保障市委市政府和省总工会部署的工作任务。

二是精准化编制。市总工会财务部在编制全年总预算时,在考虑刚性支出的基础上,统筹安排好各部室的工作经费,尤其是重点保证对下服务方面的支出。经过“三上三下”,力求精准。在资金统筹上,重点安排职工活动支出、维权支出、补助下级支出三个方面的职工服务支出。

三是程序化推进。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2017年的预算执行情况作详实的说明,为2018年预算编制提供科学依据。经过部室申请、分管领导审核、集中研究、常委会讨论、经审会审查等一系列工作流程,科学有序地完成2018年预算编制工作。

四是项目化实施。各部室在上报2018年预算时,均按照要求,结合部室重点工作,以项目化形式,排出部室项目经费预算。在全年预算执行过程中,将按照项目化有序推进工作进程。        DSC_0078_.jpg

                                                                                                                           (王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