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教育工会成功举办首届教师 声乐大赛暨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6 浏览次数:作者:教育工会 编辑: 审核:

灌云声乐.jpg


2020年11月12日下午,灌云县首届教师声乐大赛暨观摩活动在教育局四楼报告厅举行。灌云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武卫东出席活动并讲话。灌云县教育局副局长刘怡、全县各中小学校工会主席、教师代表、选手亲友团200余人观摩了此次活动。

武卫东指出,今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各地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坚持五育并举,坚决克服“五唯”倾向,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对照标准,灌云教育人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我们要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进素质教育,真正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武卫东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我们举办今天这次声乐大赛,目的就是把音乐课堂延伸到会议大厅,讲台变舞台,用比赛促进各位青年教师的声乐素质,提升青年音乐教师的专业技能,锻炼青年音乐教师队伍。希望各位青年音乐教师能够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汇聚智慧、积蓄力量,为灌云教育的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经过预赛,18位青年音乐教师从70名参赛选手中获得决赛资格。经过一下午激烈而又精彩的角逐,本次活动共评出特等奖3人,一等奖 6人,二等奖 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