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举办洪门工业园区域性集体协商现场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28 浏览次数:作者:bgs 编辑: 审核:

c0b7e750dbf932c55c1a45ed81610bb.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关于实施集体协商“稳就业、促发展、构和谐”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深入推进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8月27日,市总工会、海州区工会在洪门工业园成功地举办了区域性集体协商现场观摩活动。来自我市四区三县的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及集体协商指导员40余人参加了活动。市总工会张明富主席、海州区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殷少卿参加活动。

本次区域性集体协商洪门工业园区职工方、企业方各出5位代表,就新一轮年度工资增长和技术创新补助两个议题展开了认真、热烈的磋商。按照协商程序,协商双方开诚布公,协商有理有据,最终双方达成协议:园区内新一轮年度工资增长按企业年度利润增长幅度不同,分别提高不低于8%、5%、3%;技术创新补助按照不低于创新成果净利润的30%给予奖励。与会协商代表认为,协商结果较符合当前企业现状与职工需求,符合当前“稳就业、促发展、构和谐”的形势要求。(杨化兴  相延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