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立行立改 扎实推进解放思想大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作者:jgdw 编辑: 审核: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有关部署,市总工会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对标职工新期盼,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活动中,市总党组成员按照各自分工,带着课题和任务深入基层和企业调研,提出对策建议,累计走访企事业单位21家,会办解决各类问题50余个。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市总工会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我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献一策”活动,面向工会系统党员干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收集各类建议158条,形成调研报告14篇,进一步把学习实践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全面推动工会干部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征程中走前头、做表率。

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针对发现的创新创造动力不足、技能人才短缺等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市总工会以“六比六赛一争创”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重点工程劳动立功竞赛等活动,推广技术创新成果70项,创造价值超过1200万元;以产业工人技能培训为抓手,制定《产业工人职业培训补贴暂行办法》、《工会创业就业扶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筹措资金200余万元,培训产业发展紧缺技工3712人次;实施劳模党支部“双创双提升”工程,会同组织部评选市级“十佳劳模党支部”,打造“市劳模创新工作室”43个,稳步实施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经营创新等四项创新工程,引导广大职工在高质发展的洪流中建功立业。(严涵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