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3 浏览次数:作者:lygzgh 编辑: 审核:

6月1日,我市召开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部署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产改工作的最新精神,抓住产改试点工作机遇,力争推动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市委书记项雪龙对我市产改试点工作作出了批示,市领导胡建军、王家全、徐家保出席会议。


1.jpg


2.jpg


3.jpg


4.jpg


项雪龙在批示中指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振兴实体经济的迫切需要。我市实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战略,要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艰巨任务,离不开产业的加快发展和产业工人的有力支撑。我市要紧紧抓住产改试点这一契机,坚持以政治建设为根本,以素质提高为关键,以制度落实为支撑,以权益维护为保障的改革思路,切实提高认识,聚焦影响和制约产业工人队伍发展的突出问题,认真抓好改革任务落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善创新、敢担当勇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释放榜样力量,增强职业认同,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工人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jpg


会议传达了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部署推进会精神,对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产改及其试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以“想全局”的高度推进产改工作,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以“谋一域”的深度推进产改工作,进一步突出重点、攻坚难点。突出思想引领这个关键,提升党的领导力。突出素质提升这个重点,提升产业工人创造力。突出权益维护这个基础,提升产业工人凝聚力。三要以“干具体”的力度推进产改工作,进一步凝聚合力、激发动力。面上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同发力,线上要推动县区齐步走、不掉队,点上要助力企业主动推、大胆试。在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崭新征程中再创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9.jpg


8.jpg


7.jpg


6.jpg


会上,市人社局、市国资委、赣榆区委、江苏新海石化有限公司四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