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创新深化产改 用“匠心”独具做强纺织 ——卢明立被评为2020“江苏纺织行业十大工匠”

发布日期:2020-11-13 浏览次数:作者:劳动经济部 编辑: 审核:

日前,江苏天明机械集团董事长卢明立获得“江苏纺织行业十大工匠”荣誉称号。该评选由江苏省财贸轻纺工会、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联合审核评定,旨在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培养适应新时代纺织工业创新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不断增强江苏产改试点纺织行业的创新力和竞争力。
    卢明立是依靠科技创新自主创业成功的典范,自2000年创业伊始,在卢明立的主持参与下,凭借20年的创新发展和深耕细作,天明机械不仅成功掌握了氨纶纺丝成套设备核心技术,打破国外产品垄断市场的竞争格局,还创新了大丝饼氨纶卷绕机、立体集成纺丝机架总成等多项高新技术产品,完成了技术水平从跟随到超越的完美蜕变,实现了市场占有率连续五年稳居国内第一,于2018年成功获得中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的荣誉。
    天明机械集团董事长卢明立坚定认为,创新才是驱动民族纺织业高质发展的保障,天明机械要做的不仅仅是创新创造,更要传承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打造执着坚守、精益求精的企业匠心文化,不断为江苏纺织行业的创新发展、为纺织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