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泵站运行工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08 浏览次数:作者:劳动经济部 编辑: 审核:



近日,由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水利局联合举办的2020年连云港市泵站运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连云港市水利局、连云港工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和市临洪水利工程管理处三地成功举办。市临洪水利工程管理处辛全霞、市石梁河水库管理处邵长欢等6名同志分别获得竞赛一、二、三等奖。

本次泵站运行工职业技能竞赛是为适应新时代水利事业发展,也是提升水利行业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重要举措。近年来,连云港市水利局高度重视水利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紧紧围绕新时代习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坚持在大局谋划人人皆是人才,人人皆可成才环境。通过与地方技术学校举办技能人才培训班、择优选派人员参加省级技能人才培训、与高等院校联合开展推荐入学提升学历层次,开展经常性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推荐获奖选手作为五一劳动奖章评比对象等方法,着力培养和锤炼广大职工“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水利行业精神,和“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专注、“干一行专一行”的精益求精、“偏毫厘不敢安”的一丝不苟、“千万锤成一器”的卓越追求的工作态度。积极营造重视技能人才、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先后多人次在省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奖。

竞赛过程中,局长宋波同志亲自担任技能竞赛领导小组组长,亲临比赛现场指导竞赛工作开展,局分管领导陈会保同志全程参与技能竞赛各个环节,鼓励参赛选手全身心投入比赛,切实发挥自身水平,争创优异成绩。本次比赛也得到了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和连云港工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有力支持。

(供稿:市水利局、市总劳经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