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遭到准婆婆强烈反对。让我很苦恼 。不知道怎么办?

发布日期:2019-12-04 浏览次数:作者:bzb 编辑: 审核:

江女士问题:我和男友恋爱近5年了,想结婚,却遭到他妈妈的强烈发对。原因是我学历低,比他儿子大三岁。起初恋爱时他妈妈就反对,后来我们一直在一起,我男友一直瞒着他妈妈,男友说时间长了多做做他妈妈的思想工作或许就同意了,我们相处很好,感情也很好。从来没有红过脸。在和他妈妈沟通中,我和他妈妈发生了争吵,结果谈的不欢而散。我男友现在提出分手,说结婚后他在我与他妈妈之间很为难。大家都会不愉快。我很苦恼,不知道我该怎么做了,跟男友也一直僵持着。

回复:首先一开始你和你男友在对待妈妈反对的问题上处理的方法就不得当,就埋下了隐患。一段不被家人看好的恋情你们维持了近5年,你和你的男友都有责任。现在,因为妈妈反对,他就站在他妈妈这边,显然是不负责任的态度。你和他妈妈见面时沟通不畅发生争吵,这是不智慧的表现。现在主要的问题是,你首先要改变对他妈妈的态度,你真能做到不计前嫌的道歉么?如果你不能真正做到,就算是结了婚,还是会埋下婆媳之间的隐患的,你和他也不会幸福的,你要认真的考虑这问题。

很赞赏你对于感情的执着以及积极解决问题的态度。看得出来你非常在意这段感情。只是你的问题并不是很明确,你想要解决的是什么。需要提醒你的是,很多人在努力去付出的时候往往忽略了自己的实际情况,自己的感受,自己的要求等等。

当两个人感情出现问题的时候往往也不是一时之间造成的,它必定有其发展的根源以及爆发的导火索。现在出现问题并不一定是坏事,反而可以给你们时间和空间去好好的考虑一下两个人彼此是否是自己需要的那个人、自己需要的到底是什么,对于将来的打算是什么,以后的可能性是什么等等。然后再互相进行一次良性沟通,看看彼此是否能够接受,当这些问题都清楚了,你的心里也会更加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