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大的人能容忍“不舒服”

发布日期:2020-05-15 浏览次数:作者:bzb 编辑: 审核:

强大的内心有很多内涵,如勇气、毅力、积极和灵活性,是实现长期目标和应对艰难险阻的基石。要精神强大,做到六个“不。

1.不自怨自艾。用“如果我努力工作,就能实现目标”等更积极的想法,来取代“怎么努力都没效果”这种自我打击的心态。某种程度上,每个人都会遭遇艰难时刻,出现消极想法。然而,我们没必要自怨自艾、坐以待毙,可以寻找更积极和现实的期望和解决办法,来消除有害想法,给自己希望。

2.不被环境带着走。内心强大的人有毅力,但没有人能自制到避开所有诱惑。所以,合理地调整自己的生活工作环境,对帮助达到目标有重要作用。例如假如你想在早上健身,就把运动鞋放在床边;如果你想吃得更健康,就把垃圾食品从厨房里清理出去。即使是最微小的改进,也能改变你在一瞬间的选择,时间长了便建立了良好的习惯。

3.不自暴自弃。成功的路上总要遭遇挫折,有的人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而有的人就在倒下的地方躺下不动了。区别在于对“不适”“不舒服”的忍耐力。不少人失败后会自暴自弃,用不健康的方式解压,如暴饮暴食、过度饮酒,但这种麻痹的快乐往往会导致更长期的痛苦。每次经历不舒服的时候,尝试思考更远大的图景。即使感到疲倦,也要努力完成锻炼;即使捉襟见肘,也要平衡预算。学着容忍不舒服的情绪,克服惰性和其他劣根性,有助于获得实现目标的信心。

4.不冲动决定。为了做出最好的决定,最好保持平稳的心态。在情绪不稳定时,如愤怒、焦虑或兴奋时,最好不要做任何重大决策。或者列出每一个决定的利弊,通过客观分析,逻辑能力得到增强后,情绪平静下来,再决定。

5.不忘初心。朝着目标一直走下去需要非常坚定的信念做支撑,否则你走到半路、遇到困难或诱惑时就会问“我到底在干什么”。找到自己要行动、要坚持的最初原因,把它写下来,不断提醒自己“我想做成什么”,当你走向下一步的时候,也能随时告诉自己“为什么要坚持下去”。

6.不推卸责任。如果你没能达成目标,与其找借口,不如尝试分析失败的原因,这将帮助你下次做得更好。对犯下的错误承担责任,不把责任推给任何人或任何事情。一旦你面对并承认错误,就能从中吸取教训,避免重蹈覆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