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防护调适攻略 送给返岗复工的你

发布日期:2020-04-23 浏览次数:作者:bzb 编辑: 审核:

返岗复工人员主要存在以下三类心态:急于返岗、被迫返岗、惧怕返岗。针对上述问题,有以下几个调适关键词。

接纳

坦然面对疫情,是克服焦虑的最好方法。可以这样告诉自己:新冠疫情下出现焦虑情绪是人类的本能,它可以帮助我们处于应激状态,从而有效应对危险、做好防护、解决问题。

对比

对比一直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公务人员、领导干部等早已复工的人群,让心理平衡一些。

科学

念好“少、多、戴、洗”四字口诀:

“少”——少外出,只到自己的工作单位、工作岗位,不聚会、不聚餐,不去人多的地方;

“多”——多通风,保持室内新鲜空气流通,最好每天开窗通风三次,每次20到30分钟;

“戴”——戴口罩,无论是上下班途中、在公司办公、在外面各种场所等,都要佩戴口罩;

“洗”——勤洗手,在摘掉口罩前后、饭前便后等,要用流动水、洗手液洗手,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

乐观

乐观的心态对自身免疫系统是有积极作用的,并能建立积极的思维模式。

转移

可以看一直想看的电影或想追的剧,阅读、听音乐等都能让人感到放松。还可以寻求朋友的支持,聊聊天、打打气,焦虑感自然而然就降低了。

运动

下班之后,可以在家里适度运动。不仅能够增强免疫力,还可以缓解紧张情绪、增加心血管

机能、增加自我效能、提高自信心等。

          选自<搜狐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