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举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0-29 浏览次数:作者:灌云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10月28日,为了贯彻落实全国、省、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产改工作的指导,调动试点企业单位参与产改的积极性,灌云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培训班在东海青松岭培训基地举办。县产改工作相关部门、产改试点企业负责人、县总工会产改工作指导员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01.jpg


       上午,首先是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徐顺达在开班仪式上做开班动员。要求参训的全体同志珍惜学习机会,遵守管理规定,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沟通交流,深入分析产改工作存在的难点堵点,积极探索深化产改的路径方法,并从统一思想,增强参与力;把握关键,培强落实力;强化保障,增强引领力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02.jpg

        随后,市工投集团灌西投资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吴中书就“一星三制”激励机制作实务介绍。吴中书从公司概况、职工队伍现状等进行分析,详细阐述"一星三制"职工激励机制的体系构建。"一星"即评骋星级员工,"三制"即产业工人技能评定能级制、优秀员工业绩贡献荣誉制、管理岗位绩效考评多档制。此外还对职工薪酬待遇,奖励标准、实施办法、取得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介绍。


03.jpg


        其后,康缘集团工会副主席黄婷就“党建带工建”作了实务介绍。从党建"带"教育,"强化"产业工人政治方向;党建"带"创新,"强化"产业工人建功立业;党建"带"服务,"强化"产业工人权益保障这些"三带三强"创新举措,详细讲解了"党建带工建"的具体内容。通过创新开展"三带三强"工作方法,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04.jpg


        下午,县总工会还专门邀请了新时代连云港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连云港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以深入实际,勇于担当作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为题,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从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等三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


05.jpg


        通过此次培训,参加产改试点企业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详实丰富,切合企业实际,操作性很强。从中深刻领会到产改工作的实质内涵,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提升了产改工作的实际能力。参加培训人员还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要充分发扬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的精神,为推动全县产改工作扩面提质迈上新台阶做出更大贡献。(郭加庆  通讯员  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