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连云 温暖新春——连云区总工会开展春节送温暖五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1-28 浏览次数:作者:连云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寒冬慰问暖人心,岁寒时节见真情。连日来,连云区总工会聚集“重点企业、一线职工、新就业形态、困难职工、劳模”等群体,广泛开展春节送温暖“五项”行动,为职工送上工会组织“娘家人”的关爱和节日的祝福。

一是“工会常伴·稳岗留‘连’暖心”行动。春节前夕,区总工会领导先后走访慰问了重点企业、困难企业及产改试点企业留在连云港就地过年的企业职工,与他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对他们坚守岗位,留连过年表示敬意和感谢,同时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为他们送去价值20余万元的米、面、油、肉、蛋、口罩等慰问品。



2.jpg


二是“情系职工·迎春送福进企业”行动。1月20日起,区总工会邀请一批省市书法名家走进开发园区、自贸楼宇、商圈企业,为奋斗在一线的广大工作者送祝福、送春联。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把对企业员工的新春祝福倾注笔端,笔走龙蛇、挥毫泼墨,企业员工挑选心仪的春联内容交由书法家们书写,一幅幅寓意喜庆、满载祝福的春联和福字春字便跃然纸上,此次活动共书写、赠送春联和福字1000余幅,给企业职工送上了真挚的新春祝福。


3.JPG


三是“阅读悦享·书香伴你过大年”行动。为进一步活跃节日期间职工文化生活,1月21日,区总工会向就地过年员工较多的华乐合金有限公司赠送了1.3万元600余册的图书,其中既有《钢铁及合金物理检测技术》等与企业生产密切相关的专业书籍,又有《班组安全建设方法1600例》等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类读物,还有一些古今中外文学类书籍,更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红色书籍”,满足职工多元化的阅读需求,书香伴年味,引领一线职工、产业工人不断提升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


4.jpg


四是“温暖同行·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行动。元旦以来,区总工会先后走访慰问了以快递小哥、外卖送餐员、商超信息员等为重点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分别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职工互助互济保障计划、健康体验等,切实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心坎上。




五是“心手相连·博爱助残阳光关爱”行动。1月26日,由区总工会牵线搭桥,组织连云港恒鑫通矿业、连云港美特佳新型建材、连云港众诚国际物流3家爱心企业工会来到连云区博爱康复中心,为这里的残疾儿童捐助了价值6万余元的桌椅、教具、书籍、户外游乐设施等康复教学设备。孩子们在新买的户外攀爬架上愉快玩耍,寒冬里感受到了春天般温暖。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