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总工会召开三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4 浏览次数:作者:连云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3月3日上午,连云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连云老街礼堂召开,总结2021年工会工作,安排2022年任务。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程春代表区总常委会作了题为《凝聚智慧力量 致力攻坚克难 团结动员职工群众为现代化国际海滨城区建设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璋莹主持会议。


1_副本.jpg


程春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区工会工作情况,并对做好今年工会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指出,2021年,在区委和市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区总工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基本职责,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年度重点项目获评全市工会优秀等次并在市总十七届四次全会上作经验交流,产改工作受到市考核组成员一致好评,被定为“好”格次,《创新组织体制和运行机制 着力提高工会服务自贸试验区职工的效能》自贸区工会特色工作在省总十四届八次全会上作书面交流,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在全省县级工会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上作交流,“山海绳飞扬、共燃冬奥梦”职工跳绳大赛荣登央视CCTV1综合、江苏公共新闻等中央、省级主流媒体。


2.jpg


程春在报告中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市区党代会部署任务的全面推进之年。全区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总十七届四次全委会议部署,坚持政治立会、开门办会、维权亮会、服务固会、改革兴会、学习强会,着力增强工会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发展力、承载力、创新力、影响力,凝聚智慧力量、致力攻坚克难,在不断提升服务职工效能中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程春在报告中要求,2022年要扎实做好“十件实事”,着重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要强化“政治立会”,以先进理论武装职工、以先进模范引领职工、以先进文化感染职工,提升思想政治引领力。要立足“开门办会”,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化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化职工技能和素质提升,提升建功立业组织力。要突出“维权亮会”,加大源头参与力度、加大法律援助力度、加大民主管理力度,提升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发展力。要聚焦“服务固会”,提升职工帮扶质效、提升服务职工能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提升满足职工美好需求承载力。要深化“改革兴会”,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深化工会改革、不断创新工作品牌,提升工作源源不断创新力。要坚持“学习强会”,加强工会党的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工会组织影响力。


3.jpg


朱璋莹在主持会议时最后强调,全区各级工会、广大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传达此次会议和程主任的讲话精神,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及时向单位领导汇报会议精神,认真传达学习会议文件,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级工会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突出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促发展、优质服务惠民生、深化改革树形象等,统筹谋划好今年工会工作,明确工作重点和举措,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4.jpg


5.jpg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省总工会十四届八次全委会议精神和市总工会第十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书面书面报告了2021年全区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2021年全区女职工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会上印发了2021年度区总工会光荣册,向部分荣获市模范职工之家(小家)、市职工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市优秀工会工作者等市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6.jpg


区总工会三届委员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不是区总“两委”委员的乡街、开发区、自贸区总工会主席、副主席,工会社会化工作者;区各直属单位工会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村(社区)、企业(行业)工会及社会组织工会主席,区产改成员单位联络员,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以及区第二派驻纪检组的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