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生活妈妈”的锦旗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作者:赣榆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微信图片_20220520091626.jpg


日前,江苏华杰教育集团赣榆华杰双语学校学生王梓欣、王梓凝的家长,带着写有“校园慈母,悉心呵护”的锦旗,送给学校生活老师王石彩、刘世玲,以感谢生活老师在日常生活中对孩子视如己出的精心照料呵护。

原来,王梓欣和王梓凝是姐妹俩,分别在小学二年级和四年级就读。由于年龄小,送来华杰时间不长,很多事情不能够自理:妹妹感冒了,是生活老师带去看医生,还坚持每天定时指导服药,直到病情痊愈;姐姐一次考试成绩不理想,是生活老师与她谈心,做许多开导工作,鼓励她振作起来,成了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在外地打工的家长得知情况后,立即返回家乡,为生活老师赶制了这面锦旗。

在江苏华杰教育集团有这么一群人,她们虽没能“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却也在自己的岗位上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点点滴滴,用爱默默奉献着,她们就是生活老师,学生们亲切的喊她们“生活妈妈”。

特别对于寄宿学生,离开了疼爱自己的父母,每天都在学校学习生活,他们更需要关心呵护,时时处处都离不开生活老师,而生活老师们也是无处不在、无所不能的为学生辛劳奔波。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洒满宿舍的窗台,生活老师们已经开启了一天的工作。食堂里,你能看见她们打饭的身影、来回穿梭在学生之间给学生添加饭菜;午饭过后,宿舍的过道上,生活老师在给学生们吹头发;晚放学后,生活老师早就把学生们饮用水以及洗漱用水准备好;学生们进入睡眠,生活老师上步不离地在学生床边,看看是谁踢了被子,给学生掖掖被角;…………

生活老师还是天气播报员,随时关注每日天气变化,及时给学生们增减衣物、携带雨具。

如果说学生的教育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诲,那么寄宿学生的校园生活更离不开所有后勤员工的细心照顾。华杰教育从细微处出发,全体后勤职工秉承更好的为学生服务的原则,努力打造暖心安全的住宿服务保障,努力为所有学生及家长提供热心、真诚、周到的服务,让每位家长放心。

送锦旗现场,华杰教育集团办公室周主任说:“家长给老师送锦旗在华杰教育集团常见,这种场面却是第一次。这表明,生活老师的劳动得到了家长及社会的承认和尊重,同时也鞭策我们学校今后要更精心更周到地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

(伏在江 于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