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总工会举办“粽香端午·情满海州”包粽大赛暨赠粽最美劳动者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次数:作者:海州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端午情·暖心粽”,我们的节日——端午,5月31日,“粽香端午·情满海州”2022年海州区端午包粽大赛暨香粽礼敬最美劳动者活动在海州吾悦广场隆重举行。本场活动由连云港市文明办、中共海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总工会、区文联、区阅读办主办;海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海州吾悦广场、海州区大脚板志愿服务团、江苏银行连云港海州支行联合承办。


image.png


粽是快乐,粽是微笑,粽是喜悦,粽是好运!在海州吾悦广场一楼大厅,热闹非凡,巾帼巧手,粽香暖心。活动现场,来自全区38个镇街社区和机关单位40余人参加包粽大赛精彩角逐。比赛分为8人一组,共计5余轮,在规定时间内,以数量、质量、重量评优规则取胜。经过近3个小时的精彩角逐,3200多个形态各异、口味不同的粽子呈现在大家面前,任礼梅等巾帼职工分获前12名次大奖。


image.png


通过包粽活动,拉近了“巧媳妇”们之间的文化交流,促进了职工群众的文明和谐。端午节前后期,主承办方还把包好的5千多个蜜粽,送到环卫、交巡警、城市书房、快递驿站、防疫卡点等20余处劳动一线去,给他们带去了端午节日的问候,实实在在为260余名道德模范、海州好人、劳模、先进党员、困难职工、巾帼模范等奉献爱意。通过亲手包粽子,从清香粽叶中感受端午文化习俗,一张张翠绿的粽叶、一盆盆白白的糯米,经过双手一折一装一扎,变成了一个个精美粽子,增添了许多乐趣、增添许多成就感。大家欢聚一堂,同感创新,共话端午亲情。


image.png


活动现场,内容丰富多彩,组织井然有序。孩子们载歌载舞,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通过扎五彩线、赠送香囊,书香朗诵、端午知识有奖问答,老干部书法作品展示,包粽大赛颁奖,礼送爱心粽等一系列互动环节,把活动氛围一个个推向高潮。大家热情高涨,意犹未尽,纷纷登台合影留念,相互祝愿端午安康。


image.png


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先锋岗位展风采,端午粽香送温情,包粽大赛竞风流”等主题活动。不仅丰富了全区广大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还把职工群众的冷暖记在心间,把职工群众的所需所盼放在心上,把党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凝聚起海州广大干群奋进“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征程力量,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