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总工会职工就业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思路

发布日期:2022-06-21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今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大环境和疫情反复影响,各行业在职工就业、薪资待遇方面均呈现出双下降态势。

在职工就业中,我们应该撇弃原先的外部大资金、大项目的招商引资计划。在现在整体环境下,在无国家大政策、无地理大优势、无矿产大储藏、无科技大汇聚的情况下,想要引进大型招商项目是非常困难的。

我们可以转而面向技术型职工、大学毕业生,为他们提供微小企业创业计划的孵化支持。大量支持微小型创业项目,经过一段时间发育,对于有更好发展前景的项目进一步支持,使其发展成为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

职工个人方面,完善在职、离岗职工的再就业服务,为职工提供更多更实用的职业技能培训,为在职工岗位中的技术创新和离职后的再就业创造良好的条件。

建立综合服务平台,将离岗、新毕业大学生的就业作为工作重点,综合汇聚本地企业的用工数据,提供良好的、可持续的就业服务。

(东海县职工服务中心 彭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