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水晶集团开展全员“理论+实训”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深刻领会“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月主题的重要意义,6月22日下午由安监办牵头开展全员“理论+实训”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行动自觉,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



会上,安监办主任孟军对新安法的新修订内容进行普及宣讲,进一步贯彻新思想、新理念。一是要绷紧安全之弦,筑牢思想防线。“祸患常积于忽微”,安全生产无小事,不能报着侥幸心理。积极主动查缺补漏,把事故防范在萌芽状态。二是要深化隐患排查,筑牢责任防线。新安法明确提出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各公司、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有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对照《隐患排查一本通》,安全网格员在巡查中针对装修装饰材料、电气线路敷设、防火分隔、安全疏散、消防设施等巡查内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认真排查,切实把隐患、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强化企业安全管理的主体地位,建立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三是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这一安全工作的重要原则,保安、保洁队伍作为公司后勤保障重要力量,也需要开展必要的安全技能培训,做好安全预防工作。在培训中,消防安全员详细的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强调了在火势还未扩大蔓延时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的重要意义,并在现场示范了正确的使用方法。 

面对火盆中熊熊燃烧的“模拟火情”,参训人员能够按照“提、拉、握、压”的规范步骤,提起灭火器,拉去保险销,握住灭火器对准火焰根部进行灭火。本次培训,参训人员人人操作,共消耗12瓶灭火器,培训实效明显。

(董静 通讯员朱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