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总工会开展“庆七一·促发展”劳模先进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7-01 浏览次数:作者:灌云县总工会 编辑:灌云县总工会 审核:灌云县总工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增强劳模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在全县广大职工群众中营造支持劳模、学习劳模、争做劳模的良好氛围。6月30日,灌云县总工会召开“庆七一·促发展”劳模先进座谈会,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14名劳模先进代表参加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徐会传出席会议,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徐顺达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01092211.jpg


       座谈会上,刘敏捷、廖素香、孙浩、秦一冉等劳模先进代表先后作了发言,结合自己工作岗位和成长经历,畅谈感想、交流经验,分享他们在岗位上努力拼搏、积极奉献的先进事迹。他们虽身处不同的工作岗位,但透过朴实无华的语言,真切的感受到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同时,劳模先进代表纷纷表示,感谢工会组织一直以来对他们的重视和关心,将倍加珍惜荣誉,继续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发挥劳模先进的带头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701092712.jpg


       徐会传在听取劳模先进的发言后,充分肯定劳模先进在各自岗位上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各位劳模先进要珍惜荣誉、保持先进、再创佳绩。首先要珍惜荣誉。要自觉地崇尚、珍惜并维护荣誉,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岗位上继续创造出优异的成绩,从而更好地带动和影响广大职工群众去建功立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其次要保持先进。成为劳模先进,既是对过去的评价,也是未来新的起点。要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精神状态,营造出乐于奉献、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浓厚氛围,形成强大的示范导向作用。第三要再创佳绩。时代在不断地前进,作为劳模先进要积极适应形势任务的需要,时刻走在群众的前列。不断加强学习,掌握更多的技能和本领。要带头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大胆探索,积极参与到技术革新、发明创造中来,不断激发干事热情、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用创新、创业、创造的实际行动,助推灌云经济高质发展,充分发挥出劳模先进的标杆示范作用。二是县总工会将进一步关心爱护劳模先进,当好劳模先进的“娘家人”。县总工会将加大宣传力度,向宣传部门、各级媒体推荐劳模先进事迹,宣传弘扬劳模精神,唱响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时代强音,切实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真心实意地去关心关爱劳模先进,多为劳模先进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健全和用好劳模先进慰问帮扶机制,定期做好劳模先进慰问工作,组织好体检、疗休养等活动,使工会真正成为劳模和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微信图片_20220701092229.jpg


        座谈会还组织劳模先进代表到劳模创新创业联盟、中小企业园工会联合会等地方进行了参观。劳模们对主题鲜明、形式新颖、亮点突出、服务功能丰富的劳模创新创业联盟表示赞同和认可,对近年来工会在关心关爱劳模先进和基层工会组建等方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


微信图片_20220701092242.jpg

微信图片_20220701092236.jpg


(郭加庆  通讯员  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