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总工会关爱快递群体

发布日期:2022-07-11 浏览次数:作者:赣榆区总工会 编辑:伏在江 审核:伏在江

有120万人口的赣榆区,有快递小哥近1300人。为了让他们有家可“靠”,去年,赣榆区总与区邮政管理局经过协商和筹备,召开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来自14家快递企业的40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选举产生了首届工会班子。从此,快递小哥有了自己的“家”。

快递小哥进“家”以后,怎样让他们进得来,又能留得住且更想留得住,使他们在遇到困难时对工会想的到、找的着,用的上、还想用,引起了区总及快递行业工会的重视。为此,区总从关心、关爱、关注入手,为他们提供精心、精心、精准的服务,实实在在帮他们办实事、解难题。

春天,工会筹措资金6万元,为风尘仆仆的快递小哥送去了免费体检单;今年3月,连云港疫情期间,工会为日夜穿梭于城乡之间的快递小哥送去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 盛夏时节,工会到中澳广场,为100名汗流浃背的顺风快递小哥送去矿泉水、牛奶、西瓜、毛巾等防暑降温用品;为了使他们患病得到及时的医疗补助,区总还拿出3.5万元,将不辞劳苦350名快递小哥纳入了连云港市职工互助互济会。

区总还按照上级工会关于“最美工会户外劳动服务站点”的要求, 投入11万元,并与区邮政、城管、建设等部门配合,为站点配置了空调、饮水机、微波炉、沙发及书刊等,为快递小哥打造“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能喝水、累能歇脚”的贴心驿站式和清凉港湾。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徐健说:“快递小哥穿梭在城乡间,是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生活的使者,他们理应得到社会的关注和关怀。作为工会组织,就是要打造成快递小哥的“在身边、不打烊”温馨之家。以增强快递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体现出工会‘娘家人’对广大职工的关爱。”

(伏在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