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总重抓培训增强新业态产业工人获得感

发布日期:2022-07-28 浏览次数:作者:赣榆区总工会 编辑:伏在江 审核:伏在江

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开展以来,赣榆区总工会把快递小哥、家政服务员等新业态就业群体列入产改整体工作统一部署、统一实施,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就业技能,增强了这一群体的获得感。

区总在协调人社、教育以及中专校,在对新业态群体就业技能培训的同时,注重发挥区内社会组织的优势,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培训。

区移动电商协会是江苏省社会组织助力产改试点单位。在赣榆区总工会的联系引导下,协会抓住全区电商大发展这个机遇,立足行业优势,聚焦服务电商产业集群,培训网络营销技能,培养新型电商人才,以促进有需求人员实现就业。截至目前,区移动电商协会共举办电商创业、快手、直播销售、美工、视觉设计培训班15期,参加培训人员1582余人,已有1350余名从事电子、海鲜、水果、蔬菜等电商产品网络直播销售。

区总及时总结推广了移动电商协会经验做法。区家庭服务业协会利用在上海、杭州等沿海城市的关系网络,开展“订单式”培训,每月至少举办一期月嫂和家庭护理员培训班,在疫情期间进行网上直播教学。仅上半年就输送320名月嫂,月薪都在万元左右。月嫂李女士说:“作为新业态产业工人,参加培训提升了技能,我从产改中得到了看得见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