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精准服务新业态产业工人

发布日期:2022-07-29 浏览次数:作者:赣榆区总工会 编辑:伏在江 审核:伏在江

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赣榆区总工会聚焦“哪里有现实困难,哪里就有工会关爱”。为新业态产业工人提供精准贴心服务。

赣榆区共有快递小哥近1300人。产改期间,赣榆区总从关心、关爱、关注入手,努力为他们提供精心、精准的服务。今年3月,连云港疫情期间,工会为日夜穿梭于城乡之间的快递小哥送去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 盛夏时节,工会来中澳广场,为100名快递小哥送去矿泉水、牛奶、西瓜、毛巾等防暑降温用品;区总还提供资金补助将350名快递小哥纳入连云港市职工互助互济会。区总还按照上级工会关于“最美工会户外劳动服务站点”的要求,投入11万元,与区邮政、城管、建设等部门配合,为站点配置了空调、饮水机、微波炉、沙发及书刊等,为快递小哥打造“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能喝水、累能歇脚”的清凉港湾。还为200名城区的快递员赠送健康体检卡。

为丰富新业态群体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区总及新业态群体所在的工会组织因地制宜,对原有的党员、工会会员综合活动室内容进行充实,增加了图书存量,扩大数字服务,适时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不断陶冶职工情操。着力打造“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能喝水、累能歇脚”的贴心“职工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