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法院召开“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16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秦士保 审核:朱金永

8月12日,东海县人民法院召开“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推进会,对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政治部主任郇新文主持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安仲润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16085453.jpg


会上,郇主席通报了“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创建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各部门汇报了本部门负责的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领会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是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提升人民法院公正司法水平,展现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形象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紧紧围绕创建目标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进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二要进一步落实创建测评体系各项目标任务。各部门要结合创建实施方案,切实增强各项工作的落实力和执行力。围绕指标体系抓落实。研究工作措施,强化工作推动,夯实工作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努力营造良好创建氛围,确保本部门负责的各项测评指标如期完成。围绕审判质效抓落实。要将示范创建活动与开展好主责主业结合起来,狠抓执法办案,紧紧围绕法定正常审限内结案率、一审服判息诉率、改判发回重审率等核心指标,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持续优化各项审判执行质效,切实把创建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围绕特色亮点抓落实。打造特色亮点、擦亮工作品牌,精心打磨创新创优项目,聚焦“示范性”,锚定创建目标,深入挖掘我院在服务群众工作方面的特色亮点,打造具有东海法院特色的创建成果。三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牵头责任部门要负总责、抓落实,扛牢政治责任,铆实责任链条,协调推进任务完成,各参与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共同努力,扎实推进创建活动。及时总结创建活动亮点工作、经验做法、有力措施,通报创建工作成效。加大对典型案例的总结提炼和宣传推介力度,营造浓厚争创氛围。


 (秦士保   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