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职工劳模座谈交流喜迎党的二十大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秦士保 审核:朱金永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东海县广大职工、劳模以喜悦的心情迎接这一盛会。前不久,东海县总工会组织“双进讲师团”3名劳模工匠走进连云港市先至远大建筑工业有限公司晶海洋半导体材料(东海)有限公司、曲阳镇水晶产业党建联盟及兴西村电商直播中心多家单位企业,开展“中国梦 劳动美 —喜迎党的二十大  劳模宣讲进企业”活动,取得热烈反响。

在活动中,宣讲团成员用自身奋斗的历程与取得的成绩与广大职工进行分享,并与职工广大职工互动交流,畅谈心得体会。通过座谈交流,宣讲团成员及广大职工对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充满信心和期待。

在连云港市先至远大建筑工业有限公司,宣讲结束后,大家先后参观了工厂展示区、pc生产线、自动钢筋桁架机、搅拌站等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持续的情况下公司生产运营中存在的需求与困难,对公司职工人数、工作情况、工资待遇等进行具体了解;县总还组织职工代表、宣讲团成员一起座谈,选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部分内容进行现场解读,通过相互学习与沟通交流,公司领导及职工领悟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

该公司工会张主席表示:通过宣讲活动,特别是通过座谈交流,公司领导及职工对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必将会是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一场盛会,公司将进一步加强职工思想引领,重视职工身心发展,将全体职工紧紧团结在党的身边,努力做大做强企业规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晶海洋半导体材料(东海)有限公司,宣讲团成员、市劳模徐启良本来就是该公司的生产部副经理,他通过讲述自身在公司十几年任劳任怨、勇于创新的拼搏奋斗,一步步由一名普通员工逐步成长为一名技术能手和中层管理的真实经历,凸显了他强烈的事业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

座谈会上,他与职工代表们交流说:“我是一名市劳模,也是单位一名中层管理人员,但我的荣誉和成绩不是我一个人干出来,它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帮助,离不开公司的培养和关心,但更离不开国家和谐稳定的大环境,党的二十大很快就要召开了。我们晶海洋全体职工,要用最高端的产品、最优质的服务,迎接盛会召开!刚从国外完成项目任务回来的王经理这样说; 在国外,我们远离祖国,但每天都关注着祖国,期盼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团队一定要以一流业绩,为国家争光,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在曲阳镇水晶产业党建联盟及兴西村电商直播中心,负责人赵总组织职工并亲自参与宣讲活动,交流会上第一个发言,通过自己艰辛的创业经历和奋斗历程展示了自己从一名青涩的大学生村官在党政策引领和政府的帮扶下成长为企业负责人的过程,展示了当代年轻人的朝气和担当,他满怀激情的告诉大家:党和政府为年轻人干事创业创建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为年轻人要不负春光,不怕失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帮助年轻的创业者成就梦想,他自己就是经历了失败和彷徨,但最终是在党和政府的扶持下一步步成长起来,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必将会为年轻创业者们营造更加优越的社会环境和更多的利好及优惠政策,面对未来,他相信在如炽党旗的引领下,未来的创业道路会更加广阔,尽管还在摸索中工作,但勇于追梦就一定能与美好不期而遇。

(秦士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