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干部职工盛赞党的二十大

发布日期:2022-10-17 浏览次数:作者:赣榆区总工会 编辑:伏在江 审核:伏在江

16日上午,赣榆区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并进行热烈的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精心服务好新业态劳动者。习近平在报告中强调,“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徐健说:“作为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就是要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当前要特别重视服务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护好他们的权益。把对新业态劳动者的关心、关注和关爱放在整体工作重要位置。切实当好他们的娘家人。”徐健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对新业态群体的政治引领,要建立工会纳“新”,贴心关爱暖“新”,提升技能强“新”,合力维权安“新”。让新业态劳动者享有与其他行业职工同等的权益和待遇。

继续做好社会组织的联系引领工作。区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长刘燕非常自信地说:“在过去的几年里,赣榆区总按照总书记的指示,加强了对社会组织的联系引导,取得明显成效,好多做法得到了全总以及省市总的肯定和推广。”她表示,作为区工会具体服务社会组织的部门,要坚决按照党的二十大的要求,更好地做好对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切实为社会组织服务职工当好“服务员”。

做好培训,壮大产业工人队伍。区移动电商协会工会副主席王春祥自豪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对产业工人建设改革非常重视,作为江苏省社会组织助力产改试点单位的区移动电商协会,首先要引导组织内成员紧紧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同时要发挥好自身优势,集中精力做好电商技能培训,提高产业工人素质,让更多的人实现就业创业,壮大产业工人队伍。”

(伏在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