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组织功能 强化渔业安全

发布日期:2023-02-28 浏览次数:作者:赣榆区总工会 编辑:王瑞 审核:穆彪

持证上岗是渔民出海作业安全的基础保障。2月底,在赣榆区青口镇船员工会和互助互济协会的配合下,26名船员于下口船员工会培训教室参加了海洋机驾长证书考试。


image.png


本次考试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与之前利用实船进行实际操作考试相比,此次考试船员工会新投入使用实操车间和各类航海模拟设备。船舶模拟器能够模拟各种不同的通航环境、紧迫会遇局面和故障设置等。在有限时间内能全面考察考生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处理各种紧迫局面的综合能力,具有考试效率高、安全风险低等优势。


image.png

 

下一步,下口船员工会将继续按照便民原则,积极争取区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大队支持,壮大培训师资力量,合理安排培训时间,力争在渔业收获旺季前对所有未适任船员进行上岗前培训,为本地区渔业生产安全打好基础。